問題不在於尚月容是怎麼做的,而在於她為什麼要做。這個問題有時她自己也回答不了。“我感覺我有特殊的地方。”她用探究的口氣說,“什麼地方特殊,我也說不清。”採訪氣氛在變得融洽,到了該總結點什麼的時候,這位廣發銀行鄭州分行營業部的理財經理變得坦率、放鬆,目光中閃動著好奇。
  □東方今報記者 張勐/文
  吉朋/圖
  十七年積累了300多個客戶
  時間推前到4月21日,尚月容的時間表上有10項工作。從9點半開始,她要到金水路楷林國際與一個重磅客戶會談,參加一場理財沙龍,到廣發銀行鄭州分行營業部開一個部門會議。她的目的地分別在鄭州東、西、北三個各自距離一小時車程的地方,她必須嚴格計算好時間,從一個地方準時離開,再準時到達下一個地方。
  競賽般的氣氛瀰漫了一個整天。臨近黃昏,當尚月容又一次準時回到行里時,記者情不自禁地鼓起掌來,贊揚她太棒了,尚月容很振奮。
  這也許不是你想要的生活,但是她想要的。
  尚月容回憶說,她1997年進入廣發銀行,先後在運營條線、個金條線工作,17年時間里,除了努力工作和忙碌外,似乎陪伴家人的時間特別少。特別是2012年全行個金改革,尚月容也有著短暫的彷徨,“你要是特別在意一個事情的話,你就特別害怕失去。”她說,她除了調整心態和拼命工作外,就是把自己的時間幾乎都用到了工作中。
  她的第一目標是讓自己手中的客戶達到300人甚至更多,這都是她十七年來的積累,這些客戶也都成了尚月容的朋友,有時見面,不為別的,就是聊聊家常,格外的親切。
  “我的300多個客戶可不是假的。”尚月容又一次提醒。這些人脈關係大多來自尚月容個人。她不願意談她與客戶們的交往細節,“不能告訴你。”她態度堅決。她只是用自己的方式表明,她有建立友情的天賦和耐心,“整個交往你得花時間,很多時間,不是你花兩個小時或者一整天去跟蹤採訪能瞭解的,我說的時間以好幾年來論。”
  因為我們要幫助人
  所以我做了理財經理
  被問起為什麼要做理財經理,尚月容喜歡提起一個神奇的瞬間。那是2010年,尚月容剛當上理財經理,有一句話對她影響至深。《單身女孩與性》這本書的作者海倫·格蕾·布朗曾說過,“因為我們要幫助人。”
  “當時布朗70多歲,非常美、優雅,她的人與嗓音也都非常溫暖。”尚月容回憶那一段往事時,時間似乎被帶到了那個陽光明媚的下午,她邊看著書,邊喝著咖啡,“之前我不知道為什麼會做理財經理,行長只給了一個目標,給了一個使命。”
  現如今,她甚至責怪自己有點忘了布朗的精神,“那時候我們沒什麼條件,就得靠我們的雙腿去不斷地行走拜訪客戶。現如今,客戶多了,做得越來越好,反而有些忽視了當時的那股子勁。”尚月容口中的“那股子勁”,其實就是那個年代里不怕困難的闖勁。
  對布朗,尚月容“崇拜之情溢於言表”。此後,“我的內在就煥發出來了”。
  記者也非常好奇,尚月容是怎麼建立起她在理財圈裡獨一無二的人脈資源的?即便花費數周時間跟隨她採訪,你也很難解釋尚月容如何讓一個普通的工薪階層那麼信任她,一次普通的會面和溝通都閃動著一層熱烈真誠的光暈。
  這也許就是答案吧……一鍵分享到【網絡編輯:李鵬勛】【打印】【頂部】【關閉】
     (原標題:我做理財經理 源於一個神奇的瞬間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t47mtfqn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